巴西球迷對總統迪爾瑪·羅塞夫感到十分惱怒,因為是她同意政府耗資超過110億美元來舉辦這次2014世界杯。(資料圖片)
   
  中國日報網7月10日電(信蓮) 據外媒7月9日報道,在當日的世界杯半決賽中,德國隊以7:1的成績血洗巴西隊。這是自1950年世界杯上巴西失利輸給烏拉圭以來,巴西史上最大的慘敗。對此結果,巴西球迷十分憤慨,當場破口大罵,“羅塞夫,去你媽的!”
   
  他們對總統迪爾瑪·羅塞夫感到十分惱怒,因為是她同意政府耗資超過110億美元來舉辦這次2014世界杯。羅塞夫的反對者們認為舉辦世界杯的資金本可以用在更好的地方,比如修建學校和醫院,或者幫助像里約貧民窟一樣的貧窮地區。
   
  據悉,當天警察發射催淚彈來驅散數百名聚集在里約馬拉卡納體育場外的抗議者。多輛巴士起火,聖保羅的許多商店也遭到洗劫。憤怒的球迷甚至在街上公開焚燒巴西國旗。
   
  巴西球員大衛?路易斯在比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有很多人因這次的比賽而飽受煎熬。我只想看到巴西人的笑容,看到他們至少能因為足球而快樂。但是我們沒有做到。人人都知道這次比賽有多麼重要。面對這樣的結果,我們向全世界所有巴西人民道歉。”
   
  巴西隊教練斯科拉里也為球隊在半決賽的慘敗而深感愧疚,並表示自己應該負全責。
   
  “球隊比賽的時候誰應該負責?誰被邀請來當教練?誰是教練?球隊表現無法取得突破,誰應該負責任?是我!”斯科拉里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雖然我的球員們會說這個災難性的結果應該由整個球隊共同承擔,但是部署球隊陣容以及踢球策略的是我,所以要為這個結果負責任的人也應該是我。”
   
  (編輯:歐葉)  (原標題:世界杯巴西慘敗 憤怒球迷大罵女總統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96xqaz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